首页> 其他类型> 三部曲活在当下> 第106章 书法二(书法之道)

第106章 书法二(书法之道)

章节报错(免登陆)
一秒记住【暴富小说】 baofutxt.com,更新快,无弹窗!     我会写毛笔字,不过没有受过专业系统的训练,拜了个师傅,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。我的没有坚持是因为太聪明了么,还是懒。
    我的启蒙是颜真卿,其实是随大流,我真正喜欢的是瘦硬的柳公权和欧阳询,可是我从来都是逆着自己的心来。从小开始我学习什么入门都比别人快,书法也是一样,开始练字时就饱受好评,横平竖直的字多好写,控制好笔,把线条拉直就好了。其实开始学习心理学以后,我一度怀疑我是个机器人,是一段编织好的程序,因为一直以来,我只能做好最简单的动作,书法如此,体育也是如此,写文章也是这样,我使用不了复杂的结构和套路,我善于拆解却不善于组合。
    断断续续练了20年,毫无寸进,让我怀疑我的天赋适不适合干这个,于是我开始改变,先是广读颜真卿的所有帖子,发现自己实在不喜欢他的风格,可能是我还掌握不了大的要义。又练了张猛龙,然而碑体固然漂亮,但是欣赏的人少,练习难度也大。于是又换王羲之,临了一段王羲之,又换欧阳询,写欧阳询的那段时间也是饱受好评。然而由于对二田的不喜,写欧阳询感觉简直是和他们同流合污。于是又换。最终拜了个师傅,又是学唐楷的,兜兜转转,又回到了颜真卿。
    倒是越看越漂亮,只是完全没有发自内心的喜欢,包括王羲之也是一样,我想我还是应该遍读书贴和碑,找到自己最喜欢的那个再开始吧。
    傅山的宁丑毋媚,倒是甚合我意,但他的字也说不上喜欢,还是眼界太狭窄吧,多看看真迹也许更能勾起我书法的兴趣,而且我太容易受到别人的影响了。
    我为什么要练书法呢?还不如给自己定一个庸俗的目标,比如博得关注,领导的也好,父母的也好,曾经的老师也好。
    话说我记得我的语文杜老师曾经鄙视过我的字,说我姐写的那么好,你怎么那么差,我也常常会在心里和她比较,可我现在应该已经超过她了啊,难道这才是我没有继续练习下去的动力的原因?那我要不要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,比如超越厉科长?再一次体会到孤军奋战的孤独,好像没有目标就无法完成任何事一样。如果没有人评价,没有人管你,假如世界上只有你自己,那写成什么样又有什么区别呢。
章节报错(免登陆)
猜你喜欢: 从铬龙开始 第19次末日 夜班滴滴好离谱哦 心声暴露后,大佬凭实力带飞全家 遮天之开局成为气运之子 落难太子十五两,躺着板板带回家 从人皮子讨出个万法神君 无主香火界 贵族兽校小跟班被f4强吻了 过年都吹牛,你咋成真了? 疯狂哪吒 资本之王:从失业到人生巅峰 新婚倒计时 权势巅峰从秘书开始 大道死去之后 天才降临,傅总,该你养娃了 重生86:从赶海起家开始,富甲全国 海岛随军,禁欲大佬被夫人撩红温 校草也风流
验证码: 提交关闭